中央台推出首部青春期性教育广播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央台推出首部青春期性教育广播剧
2010年01月06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曾利明)初三一班男生王童为逃避暑假补习偷跑到黄果树瀑布旅行,遇到同校师妹果嘉萌生情愫;同学悄悄塞进他书包里的避孕套却被母亲发现,被打后夜不归宿,到网吧玩又造不良少年殴打,被警察抓进派出所……这是中国第一部青春期性教育广播剧《八月的青苹果》主要人物经历的故事情节之一。 

  由国家人口计生委监制、中国人口宣教中心制作的这部十集连续剧从明天(1月7日)起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黄金剧场播出。该剧以孩子的视角反映青少年的成长状态,展现青春期存在的各种问题和青少年真实的精神面貌和复杂脆弱心理,呼吁社会给予他们理解和真诚帮助,呼唤健康的亲子关系。

  该剧总监制、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张汉湘称,随着现代社会发展,中国青少年生理和心理成熟期提前,而为他们提供正确引导和帮助的作品却很缺乏。为此,该中心于去年一月策划制作该剧,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揭示社会发展给每个家庭成员带来的冲击和困惑,提醒人们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和情感需要。

  张汉湘透露,该剧将青春期人格教育、同伴教育、以及亲子沟通等融入剧情,把真实鲜活的原生态生活呈现给听众。长期关注中学生青春期问题的女作家张引墨担任该剧编剧;内地实力派说唱功夫乐队音乐人杨帆为该剧创作主题曲《长大》。(完)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