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停课女孩探亲不慎跌落工地水坑溺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甲流停课女孩探亲不慎跌落工地水坑溺亡
2010年01月13日 09:4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晋)由于甲流暴发导致幼儿园停课,3岁多的小怡在奶奶的带领下到东莞看望打工的父母。不料,1月4日,小怡在其父母工作的恒运调味品厂隔壁的一块工地上玩耍时,不慎跌入了一个水坑,溺水身亡。

  冷水中冻2分钟溺亡

  1月4日下午2时多,3岁多的小怡和另一个2岁多的同伴从恒运调味品厂走到隔壁一个废弃的工地上玩耍。两个小女孩边走边玩,不料一不小心,小怡便跌入了工地中的一个水坑。同伴大哭了起来,拼命地喊叫。大约2分钟后,小怡的父母听到了哭喊声,急忙从工厂冲了出来,跑到工地救人。

  小怡的父亲资先生说,自己跑到了工地上,才看到女儿掉进了水坑,立刻跳入水坑捞救女儿。“小怡被捞起来后,面色苍白,已经没有呼吸了,但是还有心跳,我们立刻报了120急救。”

  小怡被送往中堂医院后,一直抢救到次日上午8点,才宣告不治而亡。急诊科医生表示,小怡的溺亡是因为冬天水温极其冰冷,因此尽管小女孩才溺水2分钟左右,但还是由于脑缺氧无法复苏,连番施救都未能抢救过来。

  “一墙之隔”形同虚设

  昨日,记者在小怡溺亡的现场看到,出事的水坑直径大约在4米左右;用竹竿测了一下水深,最深的地方有1.7米。放眼整个工地,坑坑洼洼,杂草丛生,一派废弃的景象,除了这个水坑之外,其他地方也有许多小水坑。

  令人担忧的是,这个水坑与两边的道路和工厂都毫无阻隔,旁人可以自由出入,现场也没有人看管。工地与工厂之间原本有一堵高墙,但于几个月前就已经被拆掉了。

  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都在恒运调味品厂工作,隔壁的工地则属于江南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这个工地是去年上半年动工的,据说本来要建一座冷库,但是后来由于土地方面的申请没有批下来,就停工了。”

  令资先生气愤的是,工地停工之后,却并没有恢复原状,留下了很多存有安全隐患的水坑;而且为了运货方便,当时将工地与工厂之间的高墙拆掉了,这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不过对于高墙是谁拆的,至今没有定论。

  家长索赔30万元

  小怡的奶奶说,小怡是一个漂亮活泼的小女孩,在幼儿园还当过主持人。“我住在湖南株洲,小怡在市区的小红帽幼儿园上中班,由于父母都在东莞打工,平日都由我照顾小怡。”

  上个月,小怡就读的幼儿园暴发了甲流,全校停课。趁此机会,奶奶便带小怡来东莞看望父母,准备过一段时间后,再一家人返回老家过年。“本来火车票都订好了,再过几天就回家了,谁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小怡的奶奶至今仍沉浸在悲痛中。

  目前,小怡的尸体还在市殡仪馆,尚未火化。昨日,中堂镇民事调解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起事故仍在协商中,家长与工厂、工地方面的责任归属尚未明确,至于家长提出的30万元索赔要求,工厂方面也暂未给出正式回应,而工地负责人仍未露面。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