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考高度紧张 初三女生吞下一盒药当场晕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临考高度紧张 初三女生吞下一盒药当场晕倒
2010年01月28日 11:35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临近考试,神经高度紧张,合肥某中学初三女生小娜(化名)最近总感觉头晕。在服用两片治疗头晕的药物无效果后,小娜一口吞下50多片药,当场晕倒在教室。

  昨天早晨,小娜吃完早饭后来到教室看书,不一会,就觉得头晕难受,便拿出父母给她准备的一种叫“晕复静”的治疗头晕的药物,服用了两片。随后,小娜趴在座位上休息了几分钟,但还是觉得头晕目眩。于是,她把一整盒药全部剥开,一把送进嘴里。几分钟后,同学发现小娜从座位上晕倒在地上,急忙找来老师,一起把小娜送到学校医务室。老师得知小娜服用了大量药物后,立即把小娜送到医院抢救。据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患者经过洗胃、促进毒物排泄等治疗后,身体各项指标逐渐恢复平稳,但还需进一步观察才能出院。昨天下午,记者在急诊病房见到了躺在病床上输液的小娜,坐在一旁的小娜父亲安慰女儿说:“不要有那么大的压力,尽力学好就行了。 ”急诊内科医生刘磊介绍,“晕复静”是一种中成药,超大剂量服用会对心律、血压造成不良影响,如不及时进行救治,严重时会对服用者的凝血功能造成障碍,产生血压过低、出血等症状。(杨康正、李雪翔、郑慧)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