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抢同学摩托 9名“90后”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合伙抢同学摩托 9名“90后”被拘
2010年03月04日 09:4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方日报讯(记者/夏小荔通讯员/温淼森)昨日,记者从佛山警方获悉,春节期间,佛山公安刑警连续奋战,打掉多个盗车团伙。

  春节前夕,打击街面犯罪专业队打掉一个抢劫同学雅马哈摩托车的犯罪团伙,9名1990年后出生的涉案人员被送进看守所里过春节。

  1月16日晚上9时许,梁某向公安机关报案:他与3名同学驾乘一辆雅马哈摩托车,途经禅城区红路街口时,被几名男子持大刀、铁棍威胁殴打,抢走黑色雅马哈女装摩托车,该车于2009年7月以6680元购买,现约值5000元。

  刑警接报展开调查,初步判断该案为一起有预谋的抢劫案,与事主同行的几名同学很可能认识作案嫌疑人。刑警遂对事主的同学进行排查摸底,果然发现一个涉嫌专门抢劫雅马哈摩托车并在网上销赃的犯罪团伙。

  民警经过半个月的侦查,掌握了该团伙的主要成员构成及活动情况。2月4日凌晨,团伙成员大部分聚集在一起,时机成熟,民警展开收网行动。零时10分许,民警分别在南海桂城叠胺大道一个宵夜档和体育路某网吧抓获岑×(男,17岁,禅城区人)等8名涉案人员。

  经审讯,嫌疑人岑×、熊×交代了伙同事主的3名同学李×、“捞鸿”、邓×密谋抢车的事实。他们的分工是由李×、邓×、“捞鸿”3人负责引事主驾驶摩托车到目的地,由熊×、岑×负责抢车。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供述,于2月4日中午12时在南海桂城某小区抓获了事主的同学、抢劫嫌疑人李×(男,18岁,禅城区人,13岁时曾因抢劫被警方抓获并处理过),另两名事主的同学、涉案疑犯仍在追逃中。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