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男童不堪同学欺负 出走南京找舅舅"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徐州男童不堪同学欺负 出走南京找舅舅"保护"
2010年03月04日 11:0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一个13岁的徐州男孩在学校里被同学欺负,舅舅在南京打工,他觉得没有安全感就背着妈妈离家出走,来到南京想找舅舅“保护”自己。但是他根本没来过南京,也不知道舅舅在哪工作,很快迷了路,幸亏碰到一位好心的看门老大爷和热心的民警。

  前天晚上9点多,南京迈皋桥兴卫花园小区的门卫赵师傅看见一个小孩躲在小区车棚里,外面下着雨小男孩被冻得瑟瑟发抖。赵师傅上前询问情况,男孩操着外地口音,赵师傅年纪大、耳朵背,就报了警。“我是来南京找舅舅的……”民警来了,孩子还是不愿意开口。民警翻开他的书包,里面全是崭新的书本,上面有徐州睢宁县某中学初一李华字样。民警带小李华去吃了晚饭,他告诉民警,自己家在农村,现在在县城住校上学,但是班上有几个男生总是欺负他,隔三差五就找他要钱,不给就打。前天上午又遭同学欺负后,他就背着老师和爸爸妈妈来找在南京打工的舅舅。

  可是小李华不知道舅舅的电话号码,也不知道他在哪工作,下午到了南京之后他就迷了路。民警在警务平台暂住人口上发现李华的舅舅暂住在兴卫村。兴卫村是城中村,里面都是老百姓自建的民房,门牌比较混乱。民警带着李华在村子里找到23时55分都没找到,就在大家准备放弃时,小李华指着一户人家说:“这个门上写着我表弟的名字!”民警敲开了这户人家的门。“舅舅!舅舅!”小李华激动地喊了起来。其舅得知事情的经过后表示将带着外甥回家,并到学校找老师协调此事。  (栖文轩 焦哲)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