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然招揽未成年人 “黑网吧”危害农村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公然招揽未成年人 “黑网吧”危害农村娃
2010年04月12日 09:25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淮南杨公、孙庙等乡镇冒出许多“黑网吧”,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公然招揽未成年人。 4月9日,记者实地探访——

  新春开学以来,不断有群众反映,淮南市杨公镇、孙庙乡等农村乡镇有许多“黑网吧”,公然招揽农村学生娃上网,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家长们深恶痛绝。

  4月9日下午,记者随淮南市文化市场稽查人员来到杨公镇小孤堆村的一家“黑网吧”。这家网吧乍看前后门全部从里面反锁,但透过门窗缝隙,网吧内却有不少人在上网。临近的另一家网吧,记者看到不足20平方米的房子内,摆了20台电脑,有4个未成年的孩子在专心上网,房间内阴暗潮湿,电线缠绕,所有的窗户全部用钢条焊死,只有一个狭窄的楼梯供人进出。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孙庙乡一家开设在临街一户居民家楼上的“黑网吧”。通过一个狭窄且非常陡的楼梯进入网吧,记者看到十几平方米的房子里摆满了电脑,有近20人在此上网,让人吃惊的是,竟然有十几名十三四岁的孩子在电脑前玩游戏,有的甚至还不到10岁。该网吧内居然还设置了赌博游戏机。

  一家网吧附近的居民们告诉记者,每天上学前放学后,都有背着书包的学生成群结队地过来上网,甚至还有不少孩子上课时间也在网吧里,学生是这些网吧的最主要客源。

  据淮南市文化市场稽查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该市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力度不断加大,一些城区“黑网吧”逐渐向农村转移,这些隐身农村乡镇的“黑网吧”都呈现出地点隐蔽、经营条件简陋、管理混乱等特点。而且这些“黑网吧”普遍都没有安装网络安全监管软件,其网络是“全球通”。 “黑网吧”大量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使许多中小学生迷恋网络,逃学旷课,贻误学业;另外,“黑网吧”大多经营场地狭窄,电线杂乱,锁闭门窗,存在严重的人身及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这些问题,淮南市文化市场稽查队将对“黑网吧”现象比较严重的杨公镇和孙庙乡进行突击清查和专项整治。效果如何,记者将予以关注。(孙玉宝)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