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半天假再遭落实难 青年承受压力大关注度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五四半天假再遭落实难 青年承受压力大关注度低
2010年05月05日 09:4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徐啸寒)昨日是五四青年节。记者调查发现,已经实行了两年的五四青年节“半天假”制度,继前两年执行遇阻之后,今年再次遭遇落实难。

  昨日中午,武昌某高校团委书记付兵(化名)接到院系电话,询问下午是否给学生放假事宜。付兵向学校有关部门请示后表示,是否放假没有统一意见,但各院系可以根据各自实际情况酌情决定是否给学生放假。

  记者昨日从武大、华中科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大等近十所高校了解到,各校均没有专门给学生放半天假。但部分高校都在下午或晚上开展了有关青年节的活动,如青年表彰会、红歌会及组织学生看电影等。

  记者同时从部分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公司了解到,大家基本都没有下发青年员工在五四节当天放假半天的通知。“为什么国家明文规定有半天假,我们却无法享受呢?那放假一事不成了一纸空文?”共青团武汉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工作人员李秀蓉介绍,昨天,该台总共接到近50个咨询投诉电话,打进电话来的,有高中生,有大学生,还有企事业单位员工和负责人。电话大多数是投诉自己没有享受五四青年节半天假的权利,也有个别企业负责人咨询放假年龄界定问题。

  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正祥表示,五四青年节虽然只有半天假,但体现了社会对青年的特别关爱和期望,不应该“缩水”。对于目前遇到的落实难问题,陈正祥表示,这些年社会对儿童、妇女、老人,以及社会困难人群的帮助越来越多,但对处于中间阶层、承受巨大压力的青年群体,则关注得相对不够。团省委呼吁社会各个方面,对青年的成长给予更多关注,关注他们的生存境遇、精神生活、权益保护等。同时,也特别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感恩意识和价值观念,以此来提升自身素质,回报来自社会的关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