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被同学封为“放屁专家”后不愿上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被同学封为“放屁专家”后不愿上学
2010年05月11日 09:2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徐永峰)一小学生在校被同学评为“傻B标兵”、“优秀放屁专家”,还被颁发雷人“奖状”,在家死活都不愿上学。昨日,这名学生家长将出售“奖状”的副食店告到工商部门。

  孙女士的儿子在武昌某小学上二年级,9日晚,儿子在家大哭,称“死活不想上学”。孙女士以为儿子在校挨了老师的批评,谁知儿子从书包里拿出几张卡片样的奖状,上面写着“本年度傻B标兵”、“优秀放屁专家”。

  原来,前几天,孙女士的儿子与同学玩石头、剪刀、布的游戏,结果接连输了3次,被授予“傻B标兵”,又因连出慢3次,被授予“优秀放屁专家”。自从有了这些称号后,班上不少同学不愿跟他玩。

  昨日,得知这些奖状卡片是在学校旁一副食店买的,孙女士向洪山工商所投诉。

  工商执法人员赶到武珞路北侧的副食店检查,当场发现两版雷人“奖状”,上面写着“搞笑奖状”字样,除了“本年度傻B标兵”、“优秀放屁专家”外,还有“天下第一铁公鸡”、“天下第一牛B”、“天下第一鸟人”、“三坏学生”、“花心大罗卜”等20种奖状类型。

  副食店老板交代,这些奖状是从汉正街游商手里购进的,每张0.2元到0.5元不等,卖给学生0.5元到1元,每天能卖出20张到30张。工商执法人员当即暂扣雷人奖状两版,共计150余张,并责令店主不得再经营此类商品。

  不必放大孩子的问题

  本报评论员 肖擎

  我们在这里读到的故事,其实有几分稚气的好笑。

  这里面固然有商业买卖的“坏”作用,但试想,没有这样的方式,孩子与孩子之间,是不是就没有其他的恶作剧了呢?也就是说,我们不必过分放大这个问题,更不必为此寝食难安。

  应当明确,那些把奖状送人的孩子,其实是谈不上有多坏的。对于自己的行为,他们恐怕也很难有什么深刻难忘的印象,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做的事情是什么性质。但也不应否认,哭闹着不上学的孩子,心理感觉上有了些阴影,父母、老师应该想一些办法,让他们阳光起来,快乐地背起书包上学去。

  我们之所以有“未成年”这个概念,就在于他们的行为不适合用成人的视角去观看、去解释。这并不是说对他们可以完全放任,而是需要学校、父母、社会站在他们的角度想一想这到底是什么问题,问题严重吗,严重的话,又到了什么程度,我们该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弥补,方式对他们又是否合适。我们说不必放大,但耐心、爱、引导都是需要的。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