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不做“滞婚族” 毕业生纷纷回迁户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未雨绸缪不做“滞婚族” 毕业生纷纷回迁户口
2010年05月15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15日电(王慕宇)临近毕业,高校学子纷纷忙着迁户口,受到广州“滞婚族”影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户口迁回原籍,特别是那些原是二三线城市户口的学生。

  据悉,由于广州市各大人才市场规定“集体户口结婚后必须迁出”,现在广州市存在着数十万之众的滞婚族。

  人才市场户口挂靠5年需花费1000—1200元不等,常常有户口挂靠代理机构在宣传时,提到“办理广州市户口,可享受广州市民全部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及单位住房公积金等福利”。不过,据笔者了解,只要是在广州工作的人士,都可由公司办理社会保险等。

  “原籍户口”与人才市场集体户口可谓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人才市场集体户口在遇到一些临时事件时方便不少,比如补办身份证等。不过,现在却有不少学生打算将户口迁回原籍。

  “广州的房价那么贵,我那点工资可没想过要在广州买房,我们公司又没有集体户口,如果将户口迁至人才市场集体户口,那我到时候不见得是‘滞婚族’,恐怕是‘不婚族’了。”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小陈同学说,他原籍在广东省惠州市,本就是城市户口,他说,早知道高三那时就不随大流,把户口签到学校了,现在他打算将户口迁回惠州。

  暨南大学新闻系的阿木同学计划在广州奋斗两三年后就返回家乡汕头,她说:“通过学校将户口迁回,总比自己过几年将户口从广州人才市场迁回家乡要方便很多。”据悉,珠三角的白领返乡潮,不仅只是白领要返乡,毕业生也在纷纷计划返乡,部分学生毕业后还留在一线城市几年,但最终打算也都是返回家乡二三线城市。

  暨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发出办理户口转迁通知不到一个星期,上百名学生咨询迁回原籍相关事项。不少同学认为不去处理留在学校的户口,学校就会自动将户口打回原籍,为此,暨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到:“如果要将户口迁回原籍,一定要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报备,领取相关证明,才可以到原籍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入。”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