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开始学吉他 11岁武汉小学生领衔"酷儿乐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8岁开始学吉他 11岁武汉小学生领衔"酷儿乐队"
2009年05月13日 16:1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岁开始学吉他 三年夺得多项大奖

  “酷儿乐队”的灵魂 希望成为专业吉他手

  乐队,而且被专业人士称作“音乐神童”。他就是武汉钟家村小学六年级学生王晨昕。目前,他正在加紧练习,准备参加全国音乐大赛。

  “小神童”8岁学吉他

  王晨昕的爸爸王凯说,晨昕8岁的时候,电视里经常播放一个动画片,里面有几个中学生弹吉他特别好听。“他那时候就觉得弹吉他很帅。”王凯说,刚好家里有一把木吉他,孩子没事的时候,就自己拨弄着玩。

  有一天,妈妈带王晨昕到佳丽广场玩,遇到了正在弹吉他的廖小波老师,妈妈就找廖老师,希望带带晨昕。从这以后,王晨昕就跟着廖小波学习电吉他。一年多后,廖小波将这个小弟子介绍给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的青年老师、有“武汉第一把吉他”之称的余晓维。

  上周日,在余晓维的工作室里,小晨昕在爸爸的帮助下接上各种设备,熟练地弹起来。余晓维也在旁边做他的“助手”,弹到高潮处,师生俩如痴如醉。

  “酷儿乐队”的灵魂

  王晨昕对吉他的悟性非常高,每首曲子,只要老师一点拨,他都能很快领悟出来。余晓维介绍他说:“这孩子在弹吉他方面比一般人领悟得快,是个非常好的苗子。”

  练习之余,余老师经常带着他参加一些演出和比赛。2006年,他参加在北京举行的“青春中国全国才艺大赛”,获得声乐类一等奖;去年8月,在上海举行的一次全国范围内的音乐比赛,他获得西洋乐类金奖。

  去年5月份,某公司举办的全国吉他比赛在武汉站举行选拔赛,评委是国内非常出名的几名吉他演奏专家。当时王晨昕作为嘉宾和一些成年人一起登台演出。评委现场邀请他:你也来参加我们的比赛吧,不用在武汉比了,直接到北京参加决赛。

  几天后,他参加该赛事的决赛,对手是20个成年人。最终他获得6个大奖中的一项“最佳新秀奖”。比赛现场,评委给他的评价是:“神童,未来不可限量。”

  去年11月,余晓维将自己的另外几个学生和王晨昕一起,组建了一个少儿乐队“酷儿乐队”。这支乐队最小队员只有10岁,王晨昕是乐队中当仁不让的灵魂。几个月前,乐队参加武汉市第二届音乐节,获得如潮好评。

  希望成为专业吉他手

  王凯说,目前孩子平时都在学校上课,学习成绩中上等。每天晚上回来后,都要练习一到两个小时的吉他。夫妻俩除了上班,基本上也都将时间花在陪儿子上。虽然年龄小,但王晨昕却早已经定好了自己未来的目标。昨日,他信心十足地说:“我想成为一个职业吉他手。”

  记者 翁晓波 李少文 通讯员 张晓雨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