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招“学生讲师”讲马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西理工大学招“学生讲师”讲马哲
2009年05月14日 16:08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江西新闻网5月14日赣州讯(沈林 何红兵 报道) 说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首先出现在我们脑海的是:一间偌大的教室,讲台上的老师正在孜孜不倦地讲授,而下面却坐满恹恹欲睡的学生。一直以来,在学生们的印象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都是枯燥的、乏味的,学生兴趣不高,效果也不甚理想。而江西理工大学却改变了这一状况。

  近日,江西理工大学正式发布“招聘”信息,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学生讲师”,并将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课堂教学上试点运行这种学生“授课”的教学方式。据悉,“学生讲师”将由个人报名、书面申请、班级举荐、笔试面试、竞聘演讲、模拟课堂试教等方式产生,“学生讲师”将会接受包括专业培训、自学讨论、经验分享等形式的系统培训,合格的学生讲师最后将走上政治理论课的课堂,给自己的同学“授课”。

  据了解,半年前,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发起了学生“时政漫谈”这样一个品牌活动,以其灵活的教育形式、丰富的教育内容、显著的教育效果赢得了一致好评。江西理工大学便在全校范围内推广文法学院工作经验,在全校招聘“学生讲师”走上政治课课堂给学生“授课”。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学生发表自己对思想政治理论的独到见解,共享学习心得和体会,开创出独具特色的思想政治课教育新模式。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