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贴喜字人民大学宿舍做娘家 见证女生出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门前贴喜字人民大学宿舍做娘家 见证女生出嫁
2009年05月19日 08:4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作为娘家房的女生宿舍门旁还贴着大红喜字。记者蒲东峰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8日,下同)下午,人民大学知行一楼6层的一间女生宿舍仍贴着大红的喜字。前天,这里作为娘家房,见证了该宿舍女生冯薇出嫁的喜庆场面。

  据隔壁宿舍的女生小徐介绍,新娘冯薇是文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即将于今年毕业。前天,整个女生宿舍喜气洋洋,6层更是聚集了很多的围观者。新郎范海带着伴郎来到新娘所住的614宿舍门前。在宿舍里面,美丽的新娘盛装以待,几名密友陪伴在她身旁。“当时大伙还让新郎回答问题,给大家分红包,不然就不放新娘出去”。最后,新郎经受了一番考验,终于迎出了新娘,直将她抱到宿舍的楼梯口。婚车停在校门外,新娘的多名同学都参加了婚宴。最后,两位新人回到他们在丰台购置的新房。

  “学生把我们这作为娘家了,以前我们宿舍楼还真没办过婚事呢,当然要好好收拾一下”,该宿舍楼的楼长说。当时宿舍楼的大门外也贴着大红喜字,大厅内挂满了红绸花,连电梯门也用红纸进行了一番装饰。

  新娘冯薇未多享受新婚的甜蜜时光,昨天下午就返回学校。她说自己还要准备毕业论文的答辩。冯薇介绍说,她和丈夫范海是人大本科时的同学,恋爱很多年了,现在终于“修成正果”。“虽然已结婚,但我还是要在学校把学生时代过完,毕竟这段时光十分宝贵”。(记者 李铁铮 实习记者 苗慧)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