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无分文 自谋出路 16名大学生"生存体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身无分文 自谋出路 16名大学生"生存体验"(图)
2009年05月19日 16:0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3名学生在餐馆打零工“剪辣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通讯员 王绍龙 记者 周锐) 搜光身上所有钱、银行卡,只允许带一瓶矿泉水上路,不许借钱,只能通过做兼职等手段“谋生”一天。一天内,赚到足够的钱返校,中途餐饮、乘车费自理,收入最高的一组为胜出者。

  16日,华中师大武汉传媒学院16名大学生在该院团委的组织下,到江汉路街头体验生存,每人仅靠一瓶水过完了一天,并且还创造了304.6元的“财富”。

  据了解,此次“生存体验”中,这16名大学生的打工方式五花八门,有的靠替人发传单挣钱、有的到餐馆当临时服务生、有的到服装商店做导购等,赚的钱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其中,第1组以158元的收入名列第一,第2组以146.6元的收入名列第二。此次生存体验是该校7月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50元异地生活 15天”的预演。

  对于这次“生存体验”,参与体验的大学生刘浩认为,通过一天时间的体验,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生存的艰辛、赚钱的艰辛,更理解了父母养家的不易,同时,知道了要孝敬父母、节约父母给的每一分钱。

  学生们的表现,让院团委负责人很感欣慰。他评价说:“社会实践能力的欠缺,是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之一。让大学生走出校门“生存体验”,是对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一次检验。所幸的是,这些大学生不是靠饿肚子来度过这一天,而是真到社会上闯荡了一天。”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