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女生自编一台晚会 演出后单位争相要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6个女生自编一台晚会 演出后单位争相要人(图)
2009年05月21日 13:55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沙师范学校2006级舞蹈表演专业一个班的16位同学自编自导献上了一台丰盛的舞蹈大餐,晚会持续两个小时。 屈晓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优美的民族舞、潇洒的华尔兹……长沙师范学校2006级舞蹈表演专业501班的16位同学自编自导献上了一台丰盛的舞蹈大餐,晚会持续两个小时,共有十多个精彩节目。这些学生刚从北京实习回来,她们为师弟师妹、家长、省内艺术团体带回了实习经验和成果。

  16个人撑起一台晚会,不少同学称赞又惊讶。这些学生是长沙师范学校音乐舞蹈系舞蹈表演专业“订单式”人才培养项目的学生。每学年学生们都会到北京签约公司集中学习一学期,除日常学习和训练外,还参与公司的公开演出。

  陈俏是个生性腼腆的姑娘,2006年进入学校前没有舞蹈功底,“我天生胆子小,又很害羞,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能登台演出。”但经过一年半的学习和实习后,她完全脱胎换骨。“老师看到我学习努力,练功刻苦,经常给我参加晚会表演的机会。” 陈俏在北京实习时参加了公司的公开演出,出演了大型晚会8次,还表演了双人舞。

  16个女孩都表示,在北京的几个月里,每天的课程让人吃不消,尽管有点苦,但大家都坚持下来,在学校所学理论知识得到实践,又了解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看到女儿马蓝的精彩演出,母亲王新阳手掌都拍红了。

  汇报演出最后变成了洽谈会,学校创新型“订单式”培养模式,得到省内艺术团体的认可。看完演出,湖南省消防艺术团、长沙市五洲艺术团等近10家知名艺术团体争相与学校洽谈,初步明确了对2007、2008级学生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的合作意向。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