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大一学生多于毕业生 面对就业老生平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心理咨询大一学生多于毕业生 面对就业老生平静
2009年05月21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以“信心通向未来”为主题的北京市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昨天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幕。记者了解到,如今毕业生们对自己的就业问题心态平和,那些心理压力增大、进行心理求助的反而是大量低年级学生。

  北师大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聂振伟老师介绍,在当前金融危机影响加剧,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势下,学生们的心理问题出现了一个新现象:面临就业的毕业生们在就业、择业方面的心态普遍平静,来到心理咨询中心更多的反而是那些刚进校门、距离就业还很遥远的低年级学生。“这是因为社会对大学生就业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毕业生们比较了解国家的就业政策,也为就业做了充分的准备,所以他们面对就业、择业的心态比较平静。而低年级学生,尤其是新入学的学生,他们听到的更多的是社会上关于就业形势严峻、工作难找的消息,所以他们对就业问题就显得非常紧张,一入学就开始为自己的就业问题着急了。”聂老师认为,就业压力从毕业生向非毕业生传递是一件好事,可以让低年级学生尽早了解就业形势,并为就业做好心理准备。

  著名心理学家、北师大教授张厚粲鼓励大学生:“充足的信心是带着我们飞越重重困难的翅膀,乐观的心态是帮助我们抵御失败挫折的盾牌。同学们应该通过转变就业观念,端正就业态度,积极对应当前的就业形势。大学生当村官、到西部去就业、支援边疆、做志愿者,都是很好的人生锻炼。只要把眼光放远一点,心胸放宽一点,有自信,乐观积极,就能保持心理健康,挑战机遇并存,信心通向未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