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图书馆发禁令 谢绝"穿高跟鞋者入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一高校图书馆发禁令 谢绝"穿高跟鞋者入内"
2009年05月25日 10:3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跟鞋是不少女大学生的最爱,图为武科大中南分校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王珊珊)5月21日上午,学生小张一上完课就兴致勃勃地向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图书馆奔去。但她却被管理员拦在了大门外,原因在于她穿的一双5厘米的高跟凉鞋。

  校方:“穿高跟鞋者谢绝入馆”

  5月13日,该校图书馆发布通知,对入馆读者的服装以及仪表仪容特做出要求:“穿背心、吊带、露背装及拖鞋、带响的高跟鞋者,谢绝入馆”。该通知同时在图书馆大门入口处显著位置公布。图书馆不仅要求进馆的学生这样做,也要求其他教职工遵守这个规定。

  为严格执行通知要求,从5月18日起,图书馆专门安排了人员在门口值班,进行劝阻。被管理员拒之门外的小张,看到这个通知“满脸尴尬,不得不离开回去换鞋”。

  “有的学生因事先不知道,被‘拒之门外’会不好意思,但经过解释和劝说后回去换了鞋再来。但也有极个别同学不听劝说,仍往里闯”,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王燕介绍。

  多数学生表示“理解,支持”

  对于该规定,多数学生表示理解。该校文法学院学生小王称,“在图书馆里面最讨厌高跟鞋声音,每次高跟鞋一响就心慌。”艺术学院学生小雅则说,“图书馆是个严肃和安静的地方,穿着还是要注意的,我平常去图书馆就会很注意,例如,平常喜欢穿高跟鞋,但去图书馆就绝对不会穿的。”采访中,不少学生非常支持该规定,甚至有同学认为,“这个规定不一定要从入夏开始,无论何时都应该这样”。

  但也不乏有这个新规定不解的。外语学院学生小周说,“武汉夏天这么热的天,穿背心没什么,夏天穿凉拖也是很正常的事,做这样的规定有点强人所难。”

  对此,图书馆办公室主任王燕认为,“图书馆的文明需要广大读者自觉来维护。在图书馆内穿暴露装、高跟鞋、拖鞋等行为,会对其他同学造成很大的影响,不仅是对知识的不尊重,同时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不尊重。”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