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成立大学生"求职实验室" 模拟演练职场定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成立大学生"求职实验室" 模拟演练职场定位
2009年05月25日 15:2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学生求职今后也能在“实验室”里开展模拟实践了。近日,上海师范大学依托国内最大的人力资源专业实验实践平台,成立了沪上首家大学生职业发展测评中心。

  “点钱算钱不觉枯燥”“喜欢参加大型聚会活动”“喜欢尝试修理设备”……记者在上师大大学生职业发展测评中心看到,从新生入学开始,大学生就可以进入“ 求职实验室”测测自己的职业兴趣,并可以此规划今后的大学生活。同学们还可在毕业前再测一次,以便找到合理的职场定位。

  在“职业形象规划实验室”,大学生可以获得职业形象塑造指导,还可以学习站姿、坐姿、演讲的技巧。而“创业实验室”则是一家五脏俱全的“模拟公司”,前台、总经理室、生产部、财务部、采购部、会议室等一应俱全。学生还可以玩转国际流行的沙盘游戏,分别扮演总经理、技术部经理、营销部经理、财务部经理等角色,用筹码模拟企业运营。

  本报记者 钱滢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