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背景下,找谁作男友?女生首选韦小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金融危机背景下,找谁作男友?女生首选韦小宝
2009年05月26日 11:3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庸笔下的武侠人物,韦小宝、张无忌、杨过,如果把他们都放到当今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谁更适合做男朋友?这个问题最近在浙江财经学院女生中间讨论得火热。一时间辩论赛、网络论坛上,女生们争相推选心目中的理想对象。最后的投票结果有点一边倒,韦小宝在三人中人气最高,成为女生心目中最爱的结婚对象。

  浙江财经学院的学生在网上发起了只针对女生的投票,参加的165位女生中,有111位选择了韦小宝,占投票人数的67%。

  大家投票的理由倒都挺现实,有人说,“在金融危机下,各大企业都在裁员,像杨过这样性格孤僻的人不善于搞好人际关系,见到老总可能也是一句‘对不起,我不认识你’,肯定是优先被炒的,失业下岗还怎么养老婆?”

  还有人提出,“张无忌放着明教教主不做,跟着赵敏郡主结婚去了,这么一个懒汉,大好形势下放着明教集团的CEO都不做,金融危机来了他还能做什么?”

  选择韦小宝的女生王鸿认为:“金融危机情况下,谋生手段很重要。韦小宝的特质很符合这个要求,他的人际关系处理得好,又善于和敌人周旋。相比之下杨过太清高淡然,和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格格不入。”

  “像韦小宝这样能和上级搞好关系,又受手下爱戴的人才,能在金融危机下立于不败之地,退一步说,即使他不小心失败了,凭借他从一个小混混到鹿鼎公的经验和能力,完全可以东山再起。这样的人才有安全感。能给人家宽裕的生活和十足的疼爱,才是真正的理想对象啊。”

  不过还有学生不无小心地提出:“韦小宝位高权重又有钱,可这些钱都是贪污受贿而来的,当今社会是法治社会,法网恢恢,金融危机下压力本来就很大,女同志还要每天担心自己的老公会不会被双规,这样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

  本报通讯员 李群 陈珊

  本报记者 袁春宇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