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捡垃圾时髦女随手扔 被劝阻时还语带不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生捡垃圾时髦女随手扔 被劝阻时还语带不屑
2009年05月26日 13:53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5月25日讯 (记者 张婉)一个十几岁的中学生弯腰不停地捡垃圾,旁边的时髦女郎却随手扔垃圾,被劝阻时还语带不屑。昨日上午,记者在省城平阳路看到这样一幕。

  中午12时许,在平阳路平阳商贸城公交站牌不远处,记者看到一个中学生,正弯腰不停地捡地上的废纸、塑料袋。几分钟后,这个学生捡了满满两手垃圾,就在她把垃圾全部丢到路口的垃圾桶后,记者看到站牌下两个衣着时髦的年轻女子,一人拿一个鸡蛋灌饼,吃完就把塑料袋扔到了地上。“您能把袋子捡起来吗?这样破坏环境。”中学生走到两人面前,有礼貌地轻声说。其中一个女子面无表情地看着她说:“为什么让我捡?”“这样不卫生,您可以扔到垃圾桶里。”时髦女子更加不屑,“这么多人都在扔,为什么只让我捡?”说完,和同伴走了。中学生看着两人的背影,只好捡起塑料袋扔到垃圾桶。“我没有想到这两个阿姨会这么做!”这名中学生说,她平时出门都会主动捡地上的垃圾,看到有人扔垃圾还会劝阻。“我只是想尽自己的一分力,保护环境,而且扔垃圾的人经我劝阻后都会捡起来。可今天这两位阿姨的行为,让人很无奈。”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