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志愿前去“踩点” 高校“考察游”火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填志愿前去“踩点” 高校“考察游”火爆
2009年06月11日 10: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王飞 通讯员林月明)“南京大学跟厦门大学哪个好?”、“北京二线高校有哪些比较好的?”、“天津大学校园环境怎样?”……高考落幕,学子们已开始根据考试的结果挑选心仪的高校,有的在填志愿前前往高校“踩点”,查看“目标”学校的学习氛围、校园环境、住宿条件等。

  刚参加完高考的小黄昨天来到某旅行社咨询北京游线路,“平时模拟统考,我的分数都可进清华、北大了,这次的考试自我感觉还可以。”小黄说,“在填报志愿前我想先去北大、清华看看,喜欢哪个就报哪个。”记者昨天在该营业部看到,门口迎来了不少刚从“火线”上下来的考生。据各大旅行社的统计数字显示,这两天,前来营业点或打来电话咨询线路的人数同比上周增加三成以上,有的是家长替小孩报名“奖励旅游”、“高校考察游”,有的是学生结伴齐齐“减压游”。各大旅行社推出了“高考后轻松游”的系列线路,覆盖了北京、华东、云南、桂林等热门区域,在行程中特别增加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高等学府,团费多在 2000元左右。

  高校考察游、“减压游”火爆

  昂贵修学游暑期遭冷

  又讯 (记者王飞)“一年不如一年!”暑期修学游报名接近尾声,可迄今为止,旅行社组成的修学团甚少:截至昨天为止,美国仅组成一个7月17日出发的东西岸25天团,报了28人;英国略微好一些,于7月11日、18日、25日出发的团队分别报了16人、满员、12人;澳大利亚17日出发的已经满员,而19日出发的仅报了6人。

  动辄都要三五万元的修学游将大多学子拒之门外,加上受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影响,不少家长今年暑期选择了让孩子留在广州,或到周边自驾游,或带着孩子在国内游览,放弃了类似于英语培训的出国修学游。“还是先观望一段时间看看吧。”准备把孩子送到美国考察留学院校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