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申请入党的在校大学生占总数的6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申请入党的在校大学生占总数的62%
2009年06月11日 14:5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省大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实践促进知行统一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本报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广东高校参加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全省77所高校从今年3月开始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现正处于分析检查阶段,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高校从学生党员实际出发,坚持将学生党员的学习实践活动与学生党建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个人全面发展相结合,引导学生党员在认真学习理论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实践,促进知行统一,实现个人成长成才。

  各高校通过专题辅导报告会、辩论赛、读书活动、知识竞赛、学习实践活动交流会等形式,帮助学生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将有关当今经济形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等问题的专题报告录制成MP3,通过可随身携带、可移动的音频学堂,多方面、多角度帮助广大学生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

  各高校还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大学生党建工作。目前申请入党的在校大学生约占大学生总数的62%。

  暨南大学学生宿舍区党工组在周转楼B座,每两周召开一次“学生舍区党员时事座谈会”,已经开展了5期,参加人次超过150人次。座谈会内容包含了政治、经济、环境保护、心理、理论学习等多个方面,帮助学生党员开阔视野,提高素质。

  各高校注重将学生党员的学习实践活动与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有机结合。

  中山大学曾在2008年7月,广泛开展了“服务百县千镇,为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活动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的高度肯定。该校党委以学习汪洋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将学生党员的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08级研究生党支部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积极实践科学发展观,在五山社区开展“关爱外来工子女,英语辅导进社区”党建主题创新活动,通过每星期一次学习辅导,帮助外来工子女提高英语学习能力,同时帮助他们加深对广州的了解,更好地融入广州生活,缓解外来工的压力。

  各高校还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强化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创业教育工作,加大力度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建设一批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培养大学生创业能力。面对今年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严峻形势,社会提供的就业岗位明显减少,但由于省委、省政府和各高校的高度重视,未雨绸缪,积极应对,目前大学毕业生签约率仍然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许琛)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