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成为上海大学生收看电视节目的第二大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络成为上海大学生收看电视节目的第二大方式
2009年06月12日 10: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华网上海6月11日电(张建松 李想)在第二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发布的《“爱看电视”上海大学生电视关注度调研报告》显示,大学生平时接触最多的媒介是网络,网络已经成为大学生收看电视节目的第二大方式。

  由华东师范大学负责的这项调查,在上海有代表性的18所高校共发放了3000份调研问卷进行抽样调研。结果显示,有93.6%的受访者表示平时能接触到网络媒介,其中77.7%的受访者表示平时接触最多的媒介是网络。在家里通过电视机收看电视节目仍是主要收看方式,网络成为大学生收看电视节目的第二大方式,有78.1%的受访者表示通过网络收看电视节目。

  调查结果还显示,大学生观看电视节目的渠道呈现多样化的趋势,校园公共电视、移动电视、手机电视等新媒体接受终端在大学生中使用潜力巨大。部分大学生通过网络、手机、移动电视等收看电视节目的一般频率为每天至少一次。娱乐、新闻和资讯、电影、人物访谈和纪录片是大学生喜欢的主要节目类型。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