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化首都高校行在清华大学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北文化首都高校行在清华大学落幕
2009年06月15日 10:02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的“京畿神韵·河北文化首都高校行”活动,今晚19点30分在清华大学闭幕。首场演出6月8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此后分别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首都高校进行了巡回演出。

  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山介绍,根据首都高校学生文化欣赏品位较高、富有时代感的特点,此次演出精选了体现河北文化艺术特色的节目,主要节目包括河北地方舞蹈、吴桥杂技、沧州武术、河北梆子戏曲、河北民歌、唐山评剧等来自河北省的传统文化表演。如《放风筝》是河北民间舞蹈的经典之作,曾获第二十三届加拿大舞蹈节国际民族舞蹈全场总冠军;《蹬人》曾获俄罗斯莫斯科国际杂技比赛第一名。

  演出结束后,广大师生兴奋地说:“太好了,太精彩了。”北大学生胡鉴表示,最喜欢杂技类节目《诗画韵——蹬伞》,并且第一次知道了吴桥杂技。中国戏剧两度梅花奖获得者刘秀荣说:“大学生对评剧的兴趣,对评剧反应的活跃程度超乎我的想象。我们希望能够以戏曲走进校园的形式,唤起年青一代对戏曲的热爱。”记者 王小润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