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里面装风扇 广东娃娃秀发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鼠标里面装风扇 广东娃娃秀发明
2009年06月15日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饶贞)在自行车上安装一块太阳能板,既可遮阳,又能把储存的太阳能用来助力;在鼠标里安装一个小型风扇,夏天上网时不停点鼠标的手就会很凉爽;还有能告诉你刷牙时间的计时牙刷,能自动摇晃甚至播放音乐的电动婴儿床……前天和昨天,第七届“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优秀作品展示会在广州市第六中学举行,数百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小发明家”用他们丰富的想象力上演了一场智慧大比拼。

  据广东省发明协会的负责人介绍,第七届“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的参评总数中有15%左右已获得国家专利或专利申请,是历届活动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次。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小发明家”的作品不仅想象力丰富,而且非常贴近生活。

  比如,一名小学生从救生圈的造型中获得灵感,将救生圈改造成一个“便携式水桶”;另一名学生则发明了一种聪明耳挖,能让挖耳垢的人清楚地看到自己耳朵里的耳垢;来自广州中大附中的一名学生为了解决客人来家中做客时清理鞋底的不便,发明了一种“地毯式多功能自动鞋底除尘器”。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