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大学生阅读经典 复旦推读书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鼓励大学生阅读经典 复旦推读书计划
2009年06月15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为增强大学生的人文素养,记者昨天获悉,复旦大学将于下学期面向全校学生推出 “经典读书计划”,大学生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系统科学地阅读经典书籍。据悉,此举旨在引导学生养成阅读经典的好习惯,以此提升人文素养和人生境界,培养思考能力和学习能力。

  据中国出版科学院2008年的一份调查显示,中国人均年阅读量不足两本图书,而且传统图书阅读率呈持续走低态势。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国民阅读率偏低,阅读内容偏窄。基于这种情况,让大学生在学校中就养成终身阅读的学习习惯显得尤为重要。

  2008年,复旦大学在向校内有关部门、教授征集推荐书目,并借鉴世界一流大学核心推荐书目的基础上,推出了包含214本中国和西方人文科学经典书籍的推荐书目。该学院还邀请了110名各个专业乃至附属医院的教师担任读书小组的指导老师,定期指导读书小组活动。有近两千名08级学生报名参加并组建了110个各类读书小组,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读书活动。据悉,经典读书活动不仅让不少大一学生改变了原先的阅读习惯,开始攻读经典书籍,而且通过经典读书活动,让大学生门真正体会到看书不仅仅是为了解题或者消遣,更重要的是对知识与智慧的探寻和思考。□记者 张骞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