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用古文字写高考作文续:老师将到美国教中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生用古文字写高考作文续:老师将到美国教中文
2009年07月02日 09:3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蛉昨接受采访表示,将以成功心态接受失败结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媒体披露“甲骨文作文”并找到黄蛉那天起,黄蛉及其语文老师蒲体超就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昨日,本报联合新浪四川采访了黄蛉和蒲体超,他们都希望舆论能停停,让他们休息一下。

  惋惜:“甲骨文”给他惹麻烦

  “如果下一届学生问我作文该用甲骨文还是现代汉语,我肯定要求他们用规范的现代汉语。”蒲体超说,学古体字可让大家避免错别字,帮助学习文言文。

  “我在考前并没有暗示他写甲骨文作文,我从网上看到相关报道时还不知道是

  他,直到他给我打电话。”蒲体超当时就狠狠地训了黄蛉,他已预见到这种不符合常规的表现形式,很可能给黄蛉惹上麻烦。不过,黄蛉表示:“我会以最成功的心态去接受这次最失败的结果。”

  反驳:不赞同专家说“给零分”

  师徒俩在网络上翻看过专家和网友对此事的评价,对部分认为“该给此作文打零分的专家”则表示不赞同。

  “我知道,不少人去评价一件事时,站在一种审判立场上,自认为代表着‘秩序’,但我想请问专家,假如你是这个孩子的老师,骂他一顿就不管他了吗?”蒲体超希望喧嚣过后黄蛉会继续走好下一步。

  自豪:将到美国教授中文

  据悉,蒲体超将于今年底到美国一所孔子学院教授中文,这是他去年就受邀而定好的行程。

  那他是否还会教甲骨文呢?蒲体超说:“在我的实践中,小孩子天生喜欢看画的东西,也喜欢画出来,反而更容易接受甲骨文。这对减少错别字,加强记忆,非常有用。”普通人写下一个又一个甲骨文时,能感悟和祖先对话的魅力,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消除对甲骨文的误解,跟他和黄蛉一样,分享文字的力量和乐趣。

  胡凌 朱勇 记者 肖笛 实习生 党煜川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