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评论家认为 网络文学应该走进大学课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文学评论家认为 网络文学应该走进大学课堂
2009年07月07日 10:4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范宁实习生刘丽霞)近日,湖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正如火如荼地举行,期间一次关于网络文学发展的座谈中,文学评论家刘川鄂提出,网络文学发展迅猛,高校应开设网络文学选修课。此话题引起各方热议。“大学里的文学研究,就是要关注当下文学的发展,而网络文学正是势头强劲的热点,怎么能忽略和回避呢?”刘川鄂说,网络文学固然佳作不多,但它语言鲜活,具有非凡的想像力。十余年间,网络文学已发展壮大,一些网络作家实力已不在传统作家之下,“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有何异同,读者的阅读心态和文学趣味,网络文学如何影响文化产业,都很值得讨论。”

  刘川鄂对《明朝那些事儿》、《鬼吹灯》等作品十分推赏,因为它们的影响力实在太大,“对老师而言,教网络文学是挑战,因为有些老师对网络文学不熟悉,更别说评判了。但学生应该是很有兴趣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