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加剧实习难 大学生为实习“出血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金融危机加剧实习难 大学生为实习“出血本”
2009年07月07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培训课程应运而生

  本报讯 暑假来临,许多大学生开始寻找实习单位,但是赶上金融危机,很多在职人员都面临职业危机,实习机会变得更加难找。在这样的背景下,一种通过快餐式培训帮大学生增强工作技能、并负责推荐实习岗位的实习培训应运而生,这种培训虽然学费不菲,却受到大学生的欢迎。

  “ 你们首先得能直接画出北京主要商圈的地图,你别跟我说你是个路痴。你们都是职业人士,不允许有路痴存在。”昨天,在一家实习培训公司举行的市场类实习培训课堂上,记者看到:讲台上培训公司请来的教师正在讲授渠道公关建设的课程,台下则坐满了来自北航、首经贸、中国传媒大学等北京高校的学生。他们中主要以大三、大四即将找工作的学生为主,也不乏研一和大一的新生。据培训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有近两百名大学生报名参加这一培训项目,培训结束后,这些学生将有希望被推荐到ABC、移动公司等单位参加业务推广、快销品大型路演等活动,从项目策划、联系场地、人员安排、活动宣传到现场执行全程参与。

  “ 今年学校给经济学的学生安排的实习其实就是卖电话卡,而实习培训给我们推荐的岗位却可以参与市场的核心操作。” 一位参加培训的大学生刘迎介绍,在前段时间的实务操作中,她们用了两周的时间就和北京59家写字楼谈判成功,将后者作为ABC新产品的派发点。也正是因为实习培训公司可以为学生推荐实习岗位,受到了很多在校大学生的青睐。而这种“职业培训+公司实习”的培训课程收费也都很高,一般从2000元到6000元不等,其课程则大多包括职业生涯指导、行业技能讲授以及企业案例介绍等。

  对于这种新兴的实习培训项目,就业指导专家认为:职业技能和公司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一方面可以满足企业对实习生职业化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能尽可能地让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找到能够充分锻炼自己的岗位。实习培训就像一个桥梁,将企业和大学生的需求对接起来,值得推广。

  欧阳春香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