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评选好老师 不求"德高望重"但求常来上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评选好老师 不求"德高望重"但求常来上课
2009年07月09日 10:0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评选,浙江林学院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正式出炉:10名最受学生爱戴的教师从全校1000多名老师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新一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评选结果刚刚出来,细心的同学们就发现:被大家推选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10位老师,全都是在一线教书育人、和学生打成一片的年轻教师;他们尚未“ 德高望重”,不少老师还只有讲师甚至助教的职称;他们中大部分都没有显著的科研成果,有的老师因为论文不够多职称都还暂时难以按时评上。

  每两年举行一次的“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是由浙江林学院近两万名学生人手一票共同推选出来的,所以也被学校教师公认为是最崇高的荣誉。很多同学认为,这些老师虽然年轻,但他们上的课有魅力;这些老师科研成果不多,但都全身心地教书育人;他们以自己的行为来为人师表,教导同学怎样做人、怎样做事,所以受同学们欢迎。

  不少学生甚至认为,很多有经验、高职称的老师,为了完成各种管理、科研工作,不得不减少课时,同学们在课堂上看到资深教师的机会少了。

  “其实我们学生评价老师好坏,并不只看老师职称高低、学术水平好坏,我们更看重老师为人师表,在专业上指导大家,在生活上成为我们的榜样。”本次活动的具体组织者之一、浙江林学院学生会主席姜丽丽说:“一个老师如果不给我们上课,或者很少给大家上课,那他水平再好和我们都没有太大关系。我们喜欢认认真真教学、指导我们成长的老师。老师心中有我们,我们自然就尊重老师。”

  本报通讯员 陈胜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