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联合国关注中国教育 中学生热议教育公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模拟联合国关注中国教育 中学生热议教育公平
2009年07月16日 13:5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很多教育大省人才输送出去,但是,很少有人主动回来支援当地建设。昨天,2009复旦大学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复旦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7所重点高中近600位学生代表参加。本届模联首次成立中国教育发展研讨会,72位学生分别代表不同地区的学生,讨论中国各个地区的教育发展现状。

  学生分别代表河南省和湖北省教育厅的负责人,指出河南和湖北的高考大省,高分考生不少,但是名校投放的录取名额太少,对于这些教育欠发达的地区,建议教育部制定相应政策来缓解。

  张同学代表甘肃省教育厅厅长,她介绍,高考大省教育不公平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人才输送出去了,但没有回来支援当地建设。东北地区高中生代表提出,根据我国现阶段国情,无法把国外的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来,那就可以让我们的学生走出去,再运用行政杠杆,如制定优惠政策把这些学生从国外召回来。复旦附中的党委书记王德耀介绍,模拟联合国活动作为培养当代青年领袖的平台,不仅使每一位参与者的外语能力得到了锻炼,国际关系知识得到了提高,更重要的是,每一位参与者的人文素质得到了培养,品位和修养得到了提高。□记者 杨玉红 实习生 杨婉莹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