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学毕业班“班级日志”出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京一小学毕业班“班级日志”出书
2009年07月21日 09: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日前,南京芳草园小学六(3)班刚刚毕业的同学们特别赶回学校,参加“班级日记”——《6543纯真记忆》发行会。据了解,书中每个同学每天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快乐忧愁。起名用6543,其含义为六年级3班54个同学。

  记者打开这本“班级日志”,看见上面有学生的学号和当日的天气,同学们生龙活虎的生活照加上生动有趣的文字记载,看后令人忍俊不禁。学生们所记的日记内容虽然是每天平凡的学习生活,可在孩子们妙笔运作之下,趣味横生,如李润南同学写道:“科学课上,陈老师继续跟我们讲宇宙,他做出了招牌动作—— 皱眉头,那动作挤死3只蚊子不成问题。”余快同学则写了中午学生在吃饭的事,翻看印出的很精美的“班级日志”,孩子们六年级一年的酸甜苦辣全在里面了。

  该班班主任郭文红老师告诉记者:咱们班每个同学有个编号,第一天写,第二天晨会在班级大声朗读,一天不落,有时因为有活动,或没时间给学生们读,全班学生可不乐意,一致向我抗议,为了续写日记没人因病请假,如果哪个学生犯错,罚其停写一次,对他来讲可是个大损失,他会与我“拼回”其著书权,连平时不爱写作文的同学也决不放弃,并乐此不疲在书中耕耘着。

  (曹小平 王璟)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