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行“项目招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江西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行“项目招标”
2009年07月23日 13:5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沈林 记者李菁莹)在今年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江西理工大学取消以往的社会实践服务队名额分配制度,实行“项目招标”,对服务队实行优胜劣汰,以保证实践队伍的质量和实践活动的效果。

  全校师生可根据当前社会形势、社会需要进行调研,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及自身特长选择合适的实践内容。组建好实践团队后提出立项申请,并报学校审批,学校根据实践团队的立项申请进行可行性评审。学校对内容丰富、具体,可操作性强并能产生实际效果的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并选派相关专业老师对实践团队跟踪指导,对没有实际意义的立项申请给予否决。

  学校团委书记李国金说,高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长期实行的是服务队名额分配制度,有时会导致实践活动只走形式而不作为。今年学校推出了“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招标”,就是为了促进实践队伍和实践项目的优化,实现了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

  经过严格审批,全校共有“关注百姓生活,服务民生一线”等10支重点实践团队获得立项,另有百余支社会实践小分队成立,组建成“政策宣讲”等八类服务团,赴全国各地进行实践活动。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