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体验协管酸甜苦辣 路边曝晒挨骂吸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体验协管酸甜苦辣 路边曝晒挨骂吸尘(图)
2009年07月30日 14: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志愿者正尽责阻止行人冲红灯 本报记者 林桂炎 实习生 欧玉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志愿者们也收获了多谢微笑与对城市文明的思考

  曝晒、挨骂、尘土、微笑、欣慰……这是一个多么复杂的体验。昨天,海珠区第一批经过交警培训的大学生交通协管志愿者“上岗”已经半个月了,大学生志愿者们把这段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比做喝了一瓶四味酒,酸甜苦辣滋味全有了。

  酸 市民黑脸不理解

  斑马线前,漠视生命,乱闯红灯者可不在少数。一些市民面对志愿者的劝说充耳不闻,硬要闯过马路。更有甚者,还对志愿者恶言相向。志愿者陈丹婷在昌岗路口就挨了不少骂,有位上了年纪的阿婆说自己每天都是这样过的,骂志愿者多管闲事。志愿者曾桂林遇到过有的人甚至都闯红灯到半路了,还折返回来骂了他一顿才罢休。

  甜 一句表扬甜过蜜

  虽然有的市民对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不理解,可绝大多数市民都会以微笑和点头来回应志愿者的劝导。在政法路口服务的志愿者萧丽仪说,有一位老人对志愿工作特别好奇,当老人家听到她每天都在路口当志愿者时,不禁称赞地说:“你真乖,我以后也让孙子来当志愿者。”对志愿者来说,一句谢谢,一个会心的微笑,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奖励。

  苦 马路上的“巧克力”

  站在马路上曝晒不可避免,突来的风雨更是让志愿者们措手不及。半个月下来,志愿者们都晒黑了,负责中大路口的志愿者陈红梅更是被同学们取笑说是马路上的“巧克力”。南洲路口的志愿者魏国廷坚持一整天站在没有树阴庇护的路口,好心的协管阿姨怕他中暑,劝他到树阴下歇歇都被他谢绝了。

  其实,志愿者们还是马路边的“吸尘器”,每天不知道要吸进多少汽车尾气和粉尘。

  辣 直面不足给广州“挑刺”

  翻阅志愿者的文明交通日记,不难发现,志愿者通过实践,对广州的城市文明有了更深的思考。志愿者们纷纷就如何提高行人的安全交通意识出主意。有志愿者认为应该在各大主要交通路口都设置醒目的文明出行提示语。志愿者陈丹萍还建议应该学学自己的家乡揭阳的做法:罚违反交通规则的人参与志愿行动。

  还有不少志愿者对交通设置提出了一些小意见,比如在昌岗路和宝岗路交界处的交通灯设置不合理,车辆右拐和行人行走同一时间,容易造成危险;还有政法路口的行人绿灯时间太短;昌岗路自行车太多,又没有专门的通道……

  本报记者 薛江华 通讯员 谢强 邓莉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