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女高中毕业生自办乡村免费补习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两名女高中毕业生自办乡村免费补习班(图)
2009年07月30日 15:2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良言)荆门市掇刀区麻城镇丁店村两名女高中毕业生自办暑期义务补习班,为偏远乡村的18名小学生补习英语和美术,前日该班“结业”。

  两名“老师”分别是18岁的李晓慧和19岁的李雨萌,今年均从五里高中毕业。李晓慧看到村里成群的小学生放假后“像野马”,便萌生了办个补习班,让农村伢学点东西的想法。她的想法得到了表姐李雨萌的响应,村委会腾出村里空闲的房子给她们当教室。

  7月5日,补习班开班。前来学习的孩子也由最初的3名增加到18名,补习课目为两人较为擅长的英语和美术。她们俩每天6点半就步行2公里到村委会迎接学生,中午就吃早上从家里带来的饭菜,午休就在教室里,晚上还要备课到深夜。晴天时,补习班就在室外,乒乓球台当课桌学写生;下雨时就在会议室,朗朗的读书声响彻乡村。

  28日,补习班结束了,两姐妹表示“收获很大”,明白了自己今后的责任和义务。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