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点搞笑事件 大学宿舍语录为快乐青春存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评点搞笑事件 大学宿舍语录为快乐青春存档
2009年07月31日 11: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录寝室历史 评点搞笑事件

  老大买鞋归来,刚回来就又出去了。

  多:老大呢?

  晗悦:回去换了。

  多:怎么了呢?

  晗悦:她拿回来的两只鞋都是左脚的。

  一天,大家讨论电影时说到一女演员。

  老大脱口而出:哎,那不是魂断篮球的女主角吗?

  全体晕倒。

  ……

  中国人民大学《1124大盘点》是目前国内高校寝室经典语录的一个缩影,该寝室“史官”雪菲同学连续记录了近两年宿舍的搞笑事件,并公布到校园BBS上。此帖一出,跟帖者如云。

  其实,像雪菲这样的有心人,在大学校园里并不鲜见。年轻人热衷于将同学好友的趣闻轶事和“生猛”语录用简洁的文字记录下来,粘贴到网上与人分享,博人一乐,已成为一种新的流行现象。

  《1124大盘点》的缘起,用雪菲的话说,就是“宿舍里发生的搞笑事儿实在太多了”。有一次,雪菲中午躺在床上,想起大家近来发生的糗事,忍不住大笑不止。反正睡不着了,她便索性起来将其整理成文字。

  “当时才9件,之后每次有好玩的事情,都会记录到大盘点里。如果在外面担心忘了,就先记在手机里,回去赶紧整理。没想到,日积月累,竟然已经记了这么多了。”雪菲说。

  1124寝室在2008年夏天还组织了“轰轰烈烈”的2008年度“最二(注:俗语“傻”)之星”的评选活动,最终周周同学凭借在《大盘点》中的出色表现,以绝对优势夺得这一称号。

  隔壁寝室的小荣同学,一直关注着《大盘点》,是它的忠实读者。“大家的对话实在太经典了,很能反映我们‘80后’这一代的心态和生活状态。”小荣说。

  湘潭大学新湘学院505寝室与人不同的是,她们的经典语录是记在宿舍各个角落的。一开始,由于没有专门记录的地方,日历、外卖的传单上,只要是有空白的地方都记了。该寝室还有一个专门的海报板,上面贴着舍友们的合影,但就是这块小小的海报板,空白处也都记满了大家的搞笑语录。寝室成员赵嘉说:“我们每个人犯了好笑的错误都会上榜,后来别的寝室的糗事我们也记。”

  这些布满空白处的语录给寝室成员带来了很多快乐,寝室里谁有不开心的事看看经典语录,就会捧腹大笑。“无心插柳柳成荫,没想到当时随笔记下的墙上语录,竟成为了寝室成员开心的源泉。”赵嘉说。

  首都师范大学2402寝室的梦玲也在大一就开始记录寝室的经典语录,“当时我们4个都是第一次在校住宿,觉得很新鲜,就把我们的生活点滴都记下来了,如果室友没有去意大利,如果我再勤快点,也许我会坚持下来……”梦玲对自己只写了一年,没有坚持下来感到有些遗憾。

  执著的1124寝室决定把经典语录坚持到最后。“真的希望20年、30年后,甚至是我们变成老太太的时候,它还存在着。”周周说,成员们还把平时的搞笑的事情用DV记录下来,觉得以后回头看看,比较有现场感。她们还制作过一个给将来的孩子看的短片,“到时候让他们知道当时妈妈上学时就是这样的,该多有意思啊!”实习生 李多 宁梦娜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