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男生自白书:嫁给我们,不用担心经济来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工科男生自白书:嫁给我们,不用担心经济来源
2009年08月07日 10:2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是一名工科男生。曾经,我为怎么玩转微积分、大学物理、力学和电学等各门课程煞费苦心;现在,我为怎么认识女生、如何和女生打交道以及怎么打动女生的心百思不得其解。

  不要对这大惊小怪——工科院系深似海,没有几个女娇娥,我们英雄头脑,无用武之地罢了。实验证明:和女生交往是一门“技术活儿”,学习多少理论都不行,只有积极主动投身实践才行。以我们专业(轮机工程,没有女生)这种环境,解高次微分方程不难,了解女生的心却是老大难。

  广大女生们,如果你初次接触一个工科男生,他表现得很不自然,请不要责怪他,他只是有点拘谨罢了。想一想,他可能在课堂、食堂或学校的活动场所都很难遇见女生,拘谨是难免的。如果你走进他的内心,你会发现他的心像大海一样宽广,他坦诚,不会对你隐瞒什么,答应过的事情就会记在心上,而且会认认真真做好。不像文科男生那样夸夸其谈,口是心非;也不像理科男生那样一天到晚提的都是一些看不见摸不着的理论。

  工科男生的很多优点都是不外露的。他们其貌不扬,刚开始给女生的印象可能很平常,但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加,他们带给女生的惊喜只能越来越多。

  在所有的专业中,工科男生是最不可能穷的,他们学到的东西,都可以实际运用。很多工科生在大学期间就可以养活自己,他们有的去参加各种竞赛获奖,“挑战杯”、“微软创新杯”等,这些奖项的奖金有的高达几万美元,一次获奖胜于几个国家奖学金;有的工科生自己组团去接企业的项目,一个项目的经费就高达几十万元;一个电信系的团队设计了“自动化母猪饲养系统”并申请了专利,有公司开价200万元称要购买他们的专利,他们却不愿意卖,想自主创业……工科男生参加工作之后,在几年之内成为项目经理,或者在自己的行业创业,年薪几十万不成问题。所以嫁给工科男生之后,最不用担心的就是家庭的经济来源。

  机械学院的男生可以自己动手给女友设计玩具娃娃,计算机学院的男生可以为女友做各种漂亮的电子相册,软件学院的学生可以为女友设计各种小游戏……工科男生热衷自己动手,基本上每人都有一套起子、镊子、锤子等组成的工具箱。

  而经过金工实习、电工实习以及专业学习后,他们各种技术绝对不是“盖”的——他们用数控机床做锤子,用电烙铁做收音机,自己打铁做螺母,而且还会在这些辛辛苦苦做出来的东西上刻上你的名字,这种感动除了工科男生外,谁能给呢?从开水瓶坏了要换内胆,自行车坏了要修理这种小事,到家用电器坏了,电脑坏了,他们都可以抡工具上阵,在一线真刀真枪地干。当和这样能干的男人组成家庭后,有长远眼光的女生体会到的轻松自在是一辈子的,看看别人的油瓶倒了都不扶的老公,无论虚荣心还是自尊心都能得到极大满足。

  数理化是教育中的重点,也是难点。如果哪位女生对这些课程深感恐惧,那就找工科生为伴吧!当你未来的孩子拿着数理化的各种难题来问你的时候,你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去找你的爸爸吧,他都懂!”

  工科男生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和他们在一起,绝不会感到无聊。仅以我3个室友为例,老三爱踢足球,还很会画漫画;老四篮球很好并且在开学典礼上表演二胡独奏;老大乒乓球全班无敌而且做得一手好菜。女生抱怨生活无聊,不如找个工科男生,共同度过美好的青春时光。

  “严谨、低调”,是工科男生的口头禅,但是不要被这些严肃的词吓着了。严谨,当你在面对着一大堆棘手的事情,不知怎么下手的时候,他们会帮助你缜密地分析事件间的联系,给你提出中肯的建议。在玩杀人游戏的时候,他们有着像柯南一样严密的推理,这不是很酷吗?工科男生都很低调,他们不愿意为了一些不切实际的东西劳心费神,但是一谈到技术问题以及各种数理难题,他们就会两眼发光。同时,由于工科男生要应付沉重的课业负担,静水流深,他们在自习室冶炼思维,磨炼意志。很多工科教授将这种宁静保持了一辈子,他们完成国家的各种重点项目,教书育人、做科研取得巨大的成就,但是从不声张,依然过着朴素的生活,在当今这个浮躁的社会,这种品质尤其难能可贵。

  当文科男生在设想未来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时候,理科男生提出了一种理论,而工科男生早已开始动手实践了。他们将这些理论变成了现实,变成了源源不断的经济增长。“行胜于言”“务实踏实”,在不经意间,工科男生已经完成了一件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这样的人是不是会给你惊喜呢?这样的人是不是值得托付终身呢?

  纵观当今的政界领袖,有几个不具备工科背景?广大女生们,赶快挑选一个工科生当男友吧,今天平凡的他,说不定就是明天的英雄。袁杰(轮机工程大二)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