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缝纽扣,笑话一大堆 一半人不知道线头要打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新生缝纽扣,笑话一大堆 一半人不知道线头要打结
2009年08月27日 10:54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海对外贸易学院2000名新生在军训第一天,就迎来了“内务操练大比拼”。家庭琐事让大学新生们第一次感到“要把小事做好并不那么容易”。

  在缝纽扣比赛中,新生石炙鑫刚把线穿进针眼就开始缝起来,旁边的计时员忍不住提醒他:线头要对齐!只见他茫然地把线头对齐后,又开始缝——一针穿过,纽扣掉在地上。计时员再次提醒:线头要打结!比石炙鑫更糟糕的是另一名女生:纽扣和纽扣眼弄在了同一条门襟上。

  昨天,10多名随机抽取的新生代表参加了缝纽扣比赛,其中一半以上学生不知道穿针后和缝完后线头都要打结,近三分之一学生把纽扣缝在了纽扣眼的同一个门襟上。线缠成一团,导致纽扣上也有一团线的更是比比皆是。

  比赛结束,石炙鑫不好意思地说:“平时我在家中从来不屑于做这些小事,都扔给妈妈。以后再也不能小看这些小事了。”而参加塞被套比赛的经济系裘剑祥同学则感慨:“比赛中显得可笑的同学,其实就是我自己的缩影,今天的比赛给我上了生动一课。”

  评委郭剑锋站在企业角度告诉学生,企业不愿意用应届生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大学生太浮躁,手头的事情都不能做好,却想着要飞到更高的地方。“只有从生活自理和自立做起,才有可能成为一名踏实的员工。”

  据悉,针对大学新生普遍存在的“不能自理,不能自立,注重结果,急功近利”缺陷,学校发动学生自愿签署承诺书:每次回家承担一定的家务,其中包括“洗衣服、购买生活必需品、洗碗、买菜、整理房间”等一系列的内容。

  本报记者 姜澎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