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区小学开学 称"要让男生做君子,女生做淑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CBD区小学开学 称"要让男生做君子,女生做淑女"
2009年09月01日 10: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小朋友因为还不适应,竟然睡着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奏交响乐 读圣贤书

  珠江新城首个省一级小学昨开学 称“要让男生做君子,女生做淑女”

  本报讯 昨天下午,珠江新城首个省一级小学——先烈东小学华利校区举行开学仪式。先烈东小学校长张锦庭表示考虑到CBD区生源的特殊性,新校区将以交响乐、英语及经典诵读为教育特色,要将男生培养成“君子”女生培养成“淑女”。

  据了解,天河区初步计划还将在珠江新城内拨付一个校区给该校举办九年义务教育。

  新校区首年招2个班

  所有教师从原校调配

  位于华利路的先烈东小学新校区地址本是原恒福中学高中部,三年前恒福中学退场。张锦庭表示,主要是有政策规定择校生地段生的最高比例,而珠江新城西区相当部分住户的户籍并没有迁至该地,所以今年首次开学只招收了2个班72个学生。据介绍,新校区的所有教师都将从先烈东本校调配。

  学音乐费用高难承受?

  “生源家庭条件较好”

  张锦庭介绍,考虑到珠江新城CBD生源的特殊性,“总体来看,这个校区生源的家庭经济条件相对较好”,新校区将以交响乐、英语及经典诵读为教育特色,“提高所有学生的品位”,“要让男生做君子,女生做淑女”。

  先烈东小学的交响乐团是省内教育界一块响当当的品牌,但众所周知,孩子学交响乐费用颇高,音乐器具动辄过千元,再加上每小时过百元的高昂培训费用,并不是普通的工薪阶层承受得起的。

  对此,张锦庭表示,对于多数CBD的家庭而言,费用可能并不是大问题,关键是要引导学生的兴趣,他准备从3年级开始进行交响乐特色教育。

  至于经典诵读及英语,主要是考虑既要让学生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又要能与西方对接。

  地皮金贵运动场所少?

  “保证每天锻炼1小时”

  由于学校占地面积较少,先烈东华利校区只有一个篮球场、一个泳池和一个只有一条跑道的操场,部分家长担心运动场所偏少。张锦庭表示,新校区会有大课间活动,保证学生每天都有1个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

  珠江新城教育布局初定:

  体育东小学将进驻东片

  小学西片以先烈东东片以体育东为龙头 中学以天河中学为龙头带动 还将办一所初中

  珠江新城规划有17所中小学,目前已有7所学校投入使用,6所校舍的主体工程两年前即已完工,仅剩4所未开建。作为广州CBD珠江新城的义务教育究竟如何布局?昨日下午本报记者采访了天河区教育局负责人。

  据他介绍,目前区教育局对于珠江新城的义务教育配套有初步构想,对于小学阶段,初步构想西片以先烈东小学为龙头带动,东片则将引进省一级学校体育东小学进驻猎德路附近开办一个新校区,东片以该校区为龙头带动。

  中学则以天河中学为龙头带动。不过天河中学珠江新城校区目前只招收高中生,目前珠江新城内多所小学对口初中是天河中学另一个校区。据介绍,天河区有计划在珠江新城内办一所初中,以对口接收新城未来急速增加的小学毕业生。

  未来可能会有独立办学

  这位负责人表示,珠江新城未来教育配套除了名校带校区模式外,也可能会有一些独立办学。据他介绍,今年起天河区启动了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将于明年12月迎接省教育厅的验收。  文/记者刘显仁 图/记者顾展旭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