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业新尝试 有人写诗集有人跳街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暑假作业新尝试 有人写诗集有人跳街舞
2009年09月01日 10:53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龙网讯 (记者 黄晔 实习生 董进)昨日是新学期开学报到的最后一天,巴蜀小学5年级9班的班主任收到孩子们的暑假作业时很兴奋,她一口气把班上33位同学的暑假作业全“批改”了。

  33份暑假作业各不同

  “老师这是我暑假写的诗集《散步集》” “老师,我把数学课本上的试题改成了漫画”……班上33个学生给田冰冰老师交上了33份不同的暑假作业。

  活泼好动的温煜痛痛快快地跳了整个暑假的街舞,当他交上这份暑假作业时,田老师开心地听他讲练习跳舞的经过,然后决定,“学校本期的才艺展示活动,你就代表我们班上去露一手。”

  因材施教的新尝试

  田冰冰告诉记者,上学期的暑假作业没有作统一布置,“我们进行了一次因材施教的尝试,让每个孩子自己选自己爱做的,老师的意见仅作为参考。”

  “放假前,班上的孩子自由地向我申报自己的暑假想怎么过。”田老师说,以孩子们的意愿为主,征询了家长们的建议,再根据平时每个孩子不同的特点,分别给他们“布置”了不同的作业。

  田冰冰表示,“在作业中,我听到了他们的真心话,看到了他们的成长。从完成暑假作业的情况看,家长几乎都很支持,不少家长还给孩子出主意。”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保证暑假作业的质量,昨日,班上一些家长亲自带孩子来报到,并陪孩子一起现场给老师阐述暑假作业。

  “过去的暑假作业老师给学生加码、家长又给学生加码,让学生不堪重负。”市教科院相关专家表示,这种作业形式把老师和家长统一起来,真正做到孩子减负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