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教育部长领衔“最牛一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开学第一天 教育部长领衔“最牛一课”(图)
2009年09月01日 14:3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府学胡同小学3000多名师生举行开学典礼。国歌词作家田汉的儿子田大畏应邀出席开学典礼,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国歌创作经历。周良 摄 J063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迎国庆 防流感成焦点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天上午,本市百万中小学生正式开学。在上午的开学典礼上,学生们的国庆训练展示成为开学典礼上最富特色的项目。同时,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成为全市中小学开学工作的重点,首批防流感中药也在今天开始下发给学校。

  热热闹闹 部长出镜

  今年教育部的《开学第一课》被称为“史上最牛一堂课”。与往年不同,除了教育部长周济将出镜外,还推出了强大的明星阵容。今天18时30分至20时30分,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CCTV—2)就将播出这场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会《开学第一课》,上课地点在八达岭长城脚下。这堂课上将有周济、彭丽媛、杨利伟、邓亚萍、李连杰、于丹、俞敏洪。青春励志的互动嘉宾也将华丽登场:青春偶像李宇春、李小龙扮演者陈国坤、台湾歌唱组合S·H·E、奥运举重冠军张湘祥;人气超旺小童星客串主持:《长江七号》徐娇、《大生活》蒋依依、“脑白金”吴磊、中国申奥宣传片小主角关晓彤。此外,英俊潇洒的国旗护卫队将现场揭秘升旗手的绝招如何练成。教育部办公厅专门发文要求全国中小学生按时收看。

  分分合合 资源优化

  今年开学,本市一些学校有了较大调整,经过资源整合,一些传统校合并,一些优质校开设分校,为打造优质教育创造了有利条件。

  丰台东高地一中、东高地外国语学校、航天中学三所中学合并为一所,保留航天中学校名。右安门一小、右安门二小两所小学合并,保留右安门一小校名。长辛店铁路小学、长辛店八小两所小学合并,保留长辛店铁路小学校名。

  北京十八中入驻角门地区开分校。在角门地区西马金润小区,作为小区配套的中学,区教工委、教委将其规划给北京十八中开办初中,明年开始对外招生。

  此外,丰台第一幼儿园开办民族幼儿园。丰台第五幼儿园、丰台第六幼儿园在三环新城开办分园。缓解了幼儿入园困难的问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