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空档期“微整容”受追捧 学生迷针灸减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开学前空档期“微整容”受追捧 学生迷针灸减肥
2009年09月01日 15:2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学生抓紧时间点痣、祛疤、减肥

  开学前一两周,沪上医院整形科里学生族又多了起来。暑假里休闲舒适身体发胖的要减肥,晒黑的要美白祛斑,还有的为了开学有个好形象而去脱毛、点痣、去疤痕,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针灸科最近针灸减肥的学生族上升到门诊量的两成多。专家提醒爱美的大学生们,开学前时间较短,只适合一些需要恢复时间也较短的门诊小手术。

  抓紧脱毛开学换薄衫

  离高校开学还有一周,不少学生族抓住暑期的尾巴扮美自己,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据上海时光整形外科医院统计,今年7,8两月,大学生来院比例达到40%,比去年同期增加12%。不仅是大学生,就连高中以上学生的就医比例也有了明显增加。日前,21岁的大学女生陶乐(化名)在父母的陪同下到时光整形外科医院进行脱毛手术。继7月份第一次手术之后,这是她第二次脱毛了,包括唇毛、发际线、手指、手背、脸颊、前臂、腋毛、小腿、腹部等部位,涉及全身上下众多部位的两次脱毛花去陶乐父母2万多元,但想到9月开学后就可以无牵无挂地穿起轻薄短衫,陶乐全家都觉得很满意。她在实施脱毛之后,还遇到了高调整容的孟广美、吕千惠以及温可馨等艺人,她也和其他几个女孩子一起支持了一把明星整容。

  女生脱毛,男生则热衷脱须,日前高二男生小刘也在父母的陪同下到医院脱络腮胡,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小刘毛发特别兴盛,他告诉医生,一方面每天刮胡子很麻烦,另一方面现在的年轻人都觉得没有胡子比较好看。由于面积比较小,他花了1500多元。

  时光整形外科医院美容科副院长左雯君表示,很多学生族放假期间忙于旅游、夏令营、社会实践,到了开学前夕相对较空闲,而美容手术之后往往需要一周左右的静养恢复,所以开学前一两周是大学生等整形美容小手术的高峰。除了脱毛外,点痣、祛斑等也是每天都能碰到好几个学生族的项目。

  大幅整形最好勿放开学前

  “我这几天哪里也不去,就是待在家里做面膜,喝柠檬水,希望把皮肤养养白,除了针灸减肥外,还有一些学生到医院希望通过针灸去除雀斑、晒斑等。 ”

  女大学生小薛今年暑假在某咨询公司实习,7月中旬到8月中旬整整一个月,她参与了一个市场调研,常常在烈日下到室外奔波,看着原本白皙的皮肤一天天变黑,防晒霜加伞也阻挡不了变黑的进程,更要命的是最近她突然发现脸上多了几点日晒色斑。学校要到9月7日开学,所以她抓住最后的宝贵去时光整形外科医院美白。她告诉记者,还有同学因为出门旅游晒黑了,最近集中多去几次美容院,专门做美白和祛斑。

  左雯君医生表示,学生族整形一般都是门诊小手术,如点痣、脱毛、祛斑等,这些手术技术较为成熟,术后静养一周左右就可以正常生活学习。如果大学生要进行较大幅度的整形,最好不要放在临开学前,因为大动干戈的整形手术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如果急着上学会影响健康。

  洗牙洁白成新热潮

  时光整形外科医院院长廖玉华透露,8月中旬以来,被称为“微整容”的小型美容整形手术被学生族热捧。包括开双眼皮、隆鼻、点痣、祛疤等为数都不少,此外,学生族中还兴起了洗牙、洁白牙齿的热潮。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外源性着色让牙齿颜色变黄,主要是由于牙齿接触了有色的饮品、食物如茶、咖啡、酱油等及抽烟。此外,还有很多因素会影响牙齿的颜色,如龋损、牙周组织疾患、牙齿增龄性变化等。早晚的日常刷牙漱口,并不能很有效地使牙齿洁白。而且长期不洁牙导致牙龈炎,牙龈退缩后就会出现牙齿酸痛或松动。越来越多的学生族认识到这一点,开始通过洗牙来洁净自己的牙齿,让自己亮出白牙,展示甜美笑容。洗牙是利用超声波高频振动来清理牙石,是保护牙齿的一种简单有效的办法。它的主要任务是清洁牙面,清除菌斑,去除结石,消除口腔异味,给人以健康的牙龈、雪白的牙齿及美的容貌。

  廖院长建议,爱护牙齿的朋友们每年最好洗牙一到两次,并同时给牙齿做一次体检。医生在为你洗牙的同时,就可及时发现口腔内的各种隐患并及时补救。

  学生也迷中医针灸减肥

  1.67米的陈遥(化名)体重150多斤,前天她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希望通过针灸来减肥,在重新回到校园的时候形象有所改善。针灸科主任沈卫东教授昨天接受采访时说,像陈遥这样希望在开学前瘦身的女学生为数不少,最近一两周门诊量明显增多,学生族占门诊量的两到三成,她们希望通过针灸控制食欲、平衡内分泌,帮助减肥。

  据了解,还有不少女孩子去美容院、私人小诊所等场所针灸减肥,但因为操作手法不规范、卫生条件不合格,导致感染或伤害经络的情况出现。前不久一名女性因为在某美容院针灸时刺错穴位,导致面部神经受损,出现嘴巴歪斜的症状,不得不到曙光医院针灸科请医生矫治。□晚报记者 肖波 报道 摄影 陈焕联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