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纨绔子弟 调研报告替“富二代”正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富二代”≠纨绔子弟 调研报告替“富二代”正名
2009年10月22日 14:3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李征

  晚报讯 日前,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与“接力中国”青年精英协会发布了一项“富二代”专题调研,报告显示,“富二代”们普遍认为,社会大众普遍对当下的“富二代”存在误读,其实他们大多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半数以上乐于自主创业,他们坚决反对社会给他们贴上 “飙车”、“拼爹”和“世袭”的标签。

  调研表明,“富二代”群体极力想摆脱父辈的影响,证明自己的能力。一方面,已经在家族企业中工作的“富二代”在公司的经营和管理上有自己的想法,并会就自己的想法与父辈进行沟通。有部分受访者已经说服父辈,并已经接管企业的管理,同时按照自己的想法对企业进行改革。另一方面,还有相当一部分的“富二代”自己创业,并已经在自己的事业上取得相当的成绩。大部分受访者都把“努力”放在很重要的位置,认同财富的积累是要依靠勤奋和努力来实现。

  在时下大家关注的“富二代”的负面新闻大多集中在违反交通规则、挑战法律、不遵守道德规范等,给公众造成的印象是“富二代”是一群挑战规则和社会正义的不安定分子。但是事实上,大多“富二代”的价值观仍然比较主流,向往主流社会。从调研数据可以看出,对于出现在身边的这些 “富二代”的事件他们也是深恶痛绝。他们把自己和纨绔子弟的界限划得很清,甚至不断强调这部分不良的 “富二代”只是他们这个群体中的一小部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