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阅女兵当征兵形象大使 女生打爆征兵老师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受阅女兵当征兵形象大使 女生打爆征兵老师手机
2009年10月30日 10:2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市警备区工作人员昨日来到重庆大学进行征兵宣传记者 周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征兵宣传活动在重大举行,报名女生是男生的两倍,届时将面试考查形象和专长

  “她们太美了!”今年国庆阅兵式上, 英姿飒爽的女兵方阵,引来不少女青年对军营的向往。昨日,两位参加阅兵式的女兵来到大学城,当起征兵宣传“形象大使”,立刻像明星一样被包围。市征兵办透露,今年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海选”女兵,引发了女青年报名入伍热。

  受阅女兵当“形象大使”

  征兵宣传活动中午在大学城重大校园内举行,400位志愿者身着统一制服分发宣传资料,背上两行红色大字格外耀眼:大学毕业去参军,优先提干返学费。

  为让学子们感受当兵的光荣,市征兵办还请来三位“形象大使”现场宣传。她们是三医大的唐甜和杨菁,以及重庆警备区女战士唐勇。唐甜和杨菁是国庆阅兵式上女兵方阵的一员,她们在阅兵式上的飒爽英姿让人记忆犹新。而18岁的唐勇虽去年才入伍,但已荣立二等功。

  女生打爆征兵老师手机

  “当兵都要你们这么高吗?”化工专业大一女生卢静忍不住问两位女兵姐姐。“阅兵式上她们太美了!”卢静告诉记者,看了阅兵式后,班上很多女同学都想当兵。咨询台前,前来咨询的女生也络绎不绝。“女兵一般干什么工作”、“训练时能不能兼顾学业”等都是女生们关心的问题。

  “中午不到1个小时,我就接了20多个电话”,重大负责征兵登记的吴有华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公开征集女兵的消息一传出,该校女生报名十分踊跃,一周就已有40多人报名,“是男生报名人数的两倍,差不多要赶上去年报名的总数了。”

  当女兵要考形象和专长

  要当女兵,除身体素质过硬,最好还有才艺专长。市征兵办介绍,考查主要是对应征者身体素质、学历进行打分,还要面试考查,综合评定后,再确定参加政审的名单。面试环节中,将考查形象、语言和才艺专长,并现场公布分数。

  记者 杨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