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青春禁忌游戏》震撼学子心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 《青春禁忌游戏》震撼学子心灵
2009年10月30日 11: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昨晚携国家话剧院排演的《青春禁忌游戏》走进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演播厅,为千名师生带来高品质的审美享受。图为演出剧照。记者许俊文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昨晚7时30分,携国家话剧院排演的《青春禁忌游戏》走进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演播厅,为千名师生带来高品质的审美享受。

  《青春禁忌游戏》是前苏联的一部反映当代教育和社会问题的著名剧作,被誉为前苏联新戏剧的代表之作。由于该剧对社会问题准确、深刻的揭示,曾一度遭到禁演。

  该剧讲述的是4个年轻的学生为了得到老师保管存放试卷的保险柜钥匙,最终将善良无辜的女教师逼上了死亡的道路。

  该剧在讲述那个残酷的故事时,渗入了对教育乃至整个社会问题的思考。在现实生活中,因学习、生活受挫而伤害父母、同学、老师的事件同样在引起人们的关注——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如何结合?学生、家长、教师该如何面对分数?青年人是否还需要理想?青少年的心理问题该如何引导?学生、家长、教师该如何进行沟通……

  难得的是,这出戏摆脱了以往生硬刻板的说教方式,可看性很强。导演查明哲在执导《青春禁忌游戏》剧时,特别强调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结合。提到本次演出,同学们说得最多的字眼是“震撼”。

  又讯10月26日晚,国家话剧院的经典巨作《青春禁忌游戏》走进河南大学。河大校长娄源功同师生们一起欣赏了这场高雅的艺术盛宴。“这部话剧探讨人性的真善美和面临人生岔路口的年轻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与现实的激烈交锋。对大学生来说这部戏有很强的警示作用。”大四学生李慧看完该剧后如是说。 (记者尚杰通讯员李梦龙刘洋)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