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去学生会主席专攻小品 “校园郭德纲”圆相声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辞去学生会主席专攻小品 “校园郭德纲”圆相声梦
2009年11月02日 10:5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远上寒山石径斜,长职有个胡志杰。”前晚,随着这一开场白,有着校园“郭德纲”之称的长江职业学院毕业生胡志杰的专场相声晚会开始了。报告厅座无虚席,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掌声、笑声不绝于耳,他和团队的表演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欢呼。省曲艺家协会的谭少泉老师评价,这是相声的原生态表演,虽略显稚嫩,但充满激情。

  辞去学生会主席专攻小品

  胡志杰是该校计算机专业的自考学生,今年毕业。喜爱相声的他,在团委书记蔡平的建议下,放弃院系学生会主席的职务,组建学校雷锋连曲艺班,在全校招贤纳士,主攻相声、小品、快板、双簧。半个多月之后,曲艺班开班,胡志杰任班长。蔡平还特意请来谭少泉老师专门辅导这个曲艺班。

  “我的MP3里全是相声段子”

  大学四年,胡志杰的业余爱好就是上网看相声。“别人的MP3里是流行歌曲,我的里面全是经典相声片段。”胡志杰说,自己与生俱来地喜欢讲相声,小时候说话快,经常逗大家开心。

  小学四年级,他参加了学校的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首次登台表演相声。“突然间,台下的同学都笑了,因为我的表演!那一刻,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从此,他对相声着迷,初中开始学习创作,将身边的小故事改写成相声段子。

  自荐上春晚

  到了大学,有了更多的时间和舞台,胡志杰将这一爱好发挥得淋漓尽致。他最喜爱的相声演员是郭德纲,经常在网上学习他的表演风格。

  2008 年春节,他给央视春晚节目制作组写了一封信,表示希望在春晚上出现大学生生活题材的相声作品。"我觉得学生不看春晚,是因为没有吸引他们的东西,我们求职、恋爱、学习,这些都可以用传统曲艺体现出来。”虽然,他的建议没被采纳,他依旧在校园一圆他的相声梦,受到全校同学的喜爱。“相声专场晚会,是我大学时代的一个梦,今晚圆梦了,大学无憾了。下周,我就去杭州的一家计算机公司上工作,开启另一段征程,我希望以后能从事销售方面的工作,工作之余进校园说点段子,在大学生中推广这一国粹。”(记者邵娟 通讯员何志武、王玲霞)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