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前明月光,低头吃便当 山寨诗雷倒小学生家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床前明月光,低头吃便当 山寨诗雷倒小学生家长
2009年11月06日 13:4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孩子张口就是“床前明月光,低头吃便当”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刘辉报道:“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竟变成了“床前明月光,低头吃便当”,11岁的儿子张口就是山寨诗。昨日,汉口的杨女士致电记者(027-88567565)称,最近孩子迷上了一本名为《囧言囧语大爆笑》的课外书,书中内容多是冷笑话,其中不乏对名言名句的恶搞,对孩子影响很大。

  杨女士的儿子小帆今年11岁,在江岸区一所小学读六年级。一日吃晚饭,小帆盯着餐桌,嘴里突然蹦出一句“床前明月光,低头吃便当”。杨女士纠正儿子,“是‘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儿子小帆撇撇嘴说“我知道,现在流行这么说嘛。”

  杨女士告诉记者,最初自己没在意,直到几天后为儿子收拾书包,发现一本名为《囧言囧语大爆笑》的课外书,才发现这句山寨诗的出处。

  “80后、90后的囧特征”、“男女囧不同”、“囧人无极限”,杨女士翻了翻书,光是目录就雷人。书本的内容更是令她吃惊不已,“天没降大任于我,照样苦我心智,劳我筋骨。”“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礼让三分;人再犯我,我还一针;人还犯我,斩草除根。”

  “搞名句名篇不说,满篇冷笑话,绝大多数笑话趣味低下。”杨女士担忧地说,儿子说这本书很搞笑,在同学间很“火”,大家相互传阅。她表示,小学生的识辨力不强,觉得好玩就行,根本不懂抵制低级趣味文化。

  对此,江岸区沈阳路小学副校长胡庆梅表示,时下不良校外读物五花八门,对小学生的冲击很大。当发现孩子迷恋不良读物,老师和家长应及时给予引导,教其分辨什么是正确,什么是不正确。同时,平时多推荐一些优秀读物给学生阅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