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小学自创三字经快板操 诵读经典又健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一小学自创三字经快板操 诵读经典又健身
2009年11月12日 15:4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孩子们像跳舞一样边敲快板边做操,诵读经典又健身

  华龙网讯 “朝起早,夜眠迟,老易至,惜此时……”敲着快板健身同时,还朗朗诵读经典。渝北区一所小学将传统文化经典中的内容,结合现代文明礼仪编成了一套《新三字经》,合着健身操节奏,让孩子在健身过程中诵读经典,受到孩子们欢迎。

  在东和春天实验学校,课间操时间除了规定的广播体操外,孩子们还要做一套学校自创的《新三字经》快板操。孩子们像跳舞一样,边敲快板边做操,口中还铿锵有力地诵读着学校自编的《新三字经》。

  该校负责人称,《新三字经》快板操主要是从《弟子规》等古代经典中摘录的段落,涉及惜时、礼仪、诚信、学习、习惯等多方面内容。为了便于低年级孩子理解,还特意自编了一段现代版“三字经”穿插其中,内容都是基本的文明礼貌习惯:晨风吹,阳光照;好学生,不迟到;讲文明,有礼貌……

  该校还以中国古代蒙学典范为蓝本,编写了德育校本教材——《习惯经营人生》系列教材,分为《弟子规》、《三字经》、《增广贤文》,免费发给学生学习。记者 杨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