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圆军营梦投笔从戎 美女研究生想当文艺特长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为圆军营梦投笔从戎 美女研究生想当文艺特长兵
2009年11月12日 16:0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捥澜,成都理工大学科技哲学专业,硕士;周华立,四川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硕士;武培,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专业,硕士……” 昨日,记者在市征兵办一份新鲜出炉的名单中看到,在今冬女兵征集顺利通过初审初检的959名合格女青年中,有6名硕士研究生。作为高学历女青年,她们为何投笔从戎,选择绿色军营?记者了解到,就业的压力、优惠的政策以及从小的军营梦想,都是吸引研究生入伍的重要原因。

  为考军校 女研究生入伍参军

  “姐妹们,我给大家读一条手机报新闻:今年我省面向社会普遍征集女兵,年龄放宽到24岁,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走,当兵去!”一个月前,武培在寝室的一声号令,拨动了同寝室的另外三名女生的心弦。女兵征集第一日,四名女研究生准时在市征兵办门口集结。

  成都体育学院艺术体操专业研三女生武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军事迷。“看过《士兵突击》吗?暑假那几天,我经常看到晚上两三点,连吃饭时也要端着饭碗抱着电脑看。”幸运的武培顺利通过了初审初检。但同寝室的其他姐妹因视力、体重不合格纷纷被淘汰。“有室友一回到寝室就忍不住哭了。”武培说,若能到部队,她想抓住机会考军校。

  市征兵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就业压力增大,当兵对高学历青年有很多优惠政策,对研究生更会重点关注。研究生到部队后,会结合个人专长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同时也会优先考虑其考军校。

  美女研究生 想当文艺特长兵

  “文艺兵要不要健美操特长的?到部队要不要剪头发?是不是过年都不能回家?”一见面,成都体育学院健美操专业的研一女生余乔艳就不停地追问记者。有着白皙皮肤、漂亮五官和齐腰长发的余乔艳,当获悉女兵必须留耳下一寸的短发时,她摸了摸发梢,说:“这头发留了五年了,换一个造型应该更精神。”

  通过了初审初检后,余乔艳并没有放下心,“接下来还有体检、面试和政审。我这两天都在练习专为面试准备的舞蹈。虽然文艺特长女兵竞争很激烈,只有10个名额,但我还是要试一下,希望能通过。”性格开朗的余乔艳乐呵呵地说:“我们是女研究生,但是并不是传说中的‘李莫愁’和‘灭绝师太’!”说完,余乔艳将腿拉伸到头顶,摆出了一个漂亮的造型。

  又讯记者昨日从市征兵办获悉,我市今冬征兵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全市共有1.3万余名应征男青年和3980名应征女青年报名,其中通过初审初检的女兵共计959 人,包括255名本科生和6名硕士研究生。据悉,征兵体检工作目前已全面展开,医生提醒应征青年,体检前最好不要喝咖啡。

  昨日上午,记者在成华区市六医院体检现场看到,许多应征青年已经在检测B超、心电图等科室门口排起了长队。

  “体检前晚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据市六医院负责体检的医生介绍,为确保体检结果的准确性,应征青年在体检前一日及当日最好不要随意服用感冒药以及咖啡等刺激性的食物。

  据悉,今冬征兵除了对应征青年进行基本体格检查外,还将继续实施艾滋病、吸毒和心理测试。“心理测试会通过上机的方式,随机抽取全国统一的试题。对应征青年中智力偏低、抑郁和有暴力倾向的青年将进行进一轮淘汰。”市征兵办负责人说。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