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需要学吗 广州美院研讨会主题令人吃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艺术需要学吗 广州美院研讨会主题令人吃惊
2009年12月03日 14: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好在没有结论

  本报讯 记者张演钦报道: 昨天,广州美术学院第一届学生学术节在大学城开幕。开幕式后举行的研讨会的主题让大家很吃惊———“艺术需要学吗?”

  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卢小根说:“听了‘艺术需要学吗?’这句话,感觉艺术学院要关门似的。”他认为,现在的情况是,读书更多的是家长的选择而非学生的选择,“所以我的工作有点像包工头,整天敦促他们干这个干那个。”卢小根说,艺术需要学吗?这不是一个问题,真正的问题是怎么学的问题。

  广州美院一位教师在研讨会上质疑:“在美院,能学得到艺术吗?”他说,在外面看来,似乎上美院的都是文化课不好的学生,常常有人跟他说:“我的孩子学习不行,跟你学画画吧!”这位老师说,歌唱得好的可以上音乐学院,个子高的可以考体育,“什么都不行的,那就学美术吧!”这番表述,引起现场一片笑声。

  一众专家在研讨会上还分析了艺术在当前面临的种种危机。如人们对艺术品的兴趣和期待不断增加,但艺术家的创造力和创造欲却不断衰竭;艺术越来越被商业化的媒体和舆论控制,在当代,似乎艺术没有炒作就毫无出路;艺术正遭遇技术复制和传媒播撒,艺术正被滥用和不恰当地消费……

  研讨会中午结束,好在没有结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