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风行校园 从不玩网游的女生也着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三国杀”风行校园 从不玩网游的女生也着迷
2009年12月10日 09: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迅员 赵晓航 本报记者 唐轶

  近一个月,一下晚自习,中国人民大学的张朔就急急忙忙奔回宿舍,冲到电脑前。

  张朔打开“三国杀”页面,找到前一天晚上意犹未尽的三个好友,凑在一个“房间”里厮杀开来。在宿舍灯光下,他眼镜中折射着屏幕里的一张张扑克牌、角色头像、聊天窗口,以及大战的战场。

  张朔这一次扮演黄盖,“我是主公”,张朔翻看着页面右下角的提醒:四个人里,有一个内奸,一个忠臣,一个反贼。“找出内奸!杀掉反贼!”不过战争刚开始,得静观其变,张朔不敢滥用手中的生“杀”大权。

  “吕布和颜良都不是好人!”看着吕布和颜良不仅杀向周泰,而且互相“过河拆桥”、“顺手牵羊”,抢夺对方的装备,她心下琢磨。“保险起见,我又用‘苦肉计’试探了一下,自己减一格血。对面的周泰‘舍己’给自己补足了血。“周泰是忠臣啊!”寝室同学被张朔的呼喊吓了一跳。

  张朔自豪地转过身,讲起《三国演义》中周泰救主而“身被十二枪”的壮勇感动。

  这个小小的网页游戏,将中国家喻户晓的三国故事植入娱乐之中,有“千里马”、“八卦阵”等装备,更有“杀”、“顺手牵羊”各色招式,最近在各大高校非常流行。

  10月下旬,这款游戏的“清华、北大、人大三校争霸赛”中,中国人民大学的束丽娜获得个人赛冠军。她原本是个“从不玩网游、更没试过桌牌”的“本分女孩”。束丽娜说,上个学期,班里聚会时,大家惯例吃完饭开始玩“杀人游戏”,有人说“杀人不好玩,我带了副三国杀的牌,教你们玩玩。”一两轮下来,现场同学们就上手了。从此束丽娜对这款游戏爱不释手,网络版推出后,成为她玩的唯一一款网络游戏。

  除网络版外,三国杀还在校园里以真实面对面的形式风靡,一张方桌,几杯咖啡,一副纸牌,其乐融融。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